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上海交大迎万余新生报道 首次按兴趣分班

来源:上海热线 2013-09-09 10:39:43

12
交大今年首次试点按兴趣和个性分班,对大学新生而言,一入校便有两个最基本的集体:班级和宿舍

  上海高考网:9.7上午,伴随着不间断的微微细雨,上海交通大学迎来了来自全球113个国家地区的12000余名新生入学。

  为了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也能留下美妙难忘的入学体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告诉记者,交大今年特别悉心打造了"SJTU"新生季,呈现了百余项精彩缤纷的活动。

  交大新生报到日

  我们知道,以往的大学分班分宿舍一般以学号、专业等因素编排,而交大今年首次试点按兴趣和个性分班,对大学新生而言,一入校便有两个最基本的集体:班级和宿舍。

  "有什么兴趣爱好?""喜欢什么课余活动?""生活作息如何?"……新生一入校,便收到一份关于个人兴趣爱好和作息安排的调研问卷。根据调研所得的信息,兴趣爱好相同或相近的同学被分到同一班级。学校在分配学生寝室时,将同一班级中相同或相近兴趣的同学分在一个寝室。这样,便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促进寝室同学的共同进步。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成为首个试点区。该学院学生小林是钢琴爱好者,"我来学校前就打听好光彪楼有钢琴房,自己特别希望找个伙伴,一起去琴房练琴。现在学院让我们按兴趣分班分宿舍,真是太好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