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专业信息 > 专业大全 > 正文

985大学名单及分档排名分析(3)

来源:柳栖士的教育博客 2013-09-10 14:14:30

985大学名单及分档排名分析

  三、二档985(工科类)

  1、同济大学

  土木工程第一名,建筑学第二名,城市规划独步天下,连清华也甘拜下风,车辆工程也相当不错。同济大学的三大王牌专业分数很高。

  2、哈尔滨工业大学

  是工学第四名,80年代成为航天部的大学后,就成为了航空航天领域的强校,其它的学科也都不错。王牌专业: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建筑学、土木工程。

  3、西安交通大学

  工商管理第一名,电气工程第二名,机械工程第三名,管理、机械、电气通信类实力强大,学风正,发展比较平稳。王牌专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动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4、北京航天航空大学

  航空、航天实力强大,力学,计算机也很强,名声在外,是航空航天类大学的领头羊。王牌专业:飞行器设计与工程。

  5、天津大学

  工学实力排全国第五位,实力比名声强。王牌专业:建筑学、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

  6、华中科技大学

  机械、电器类实力很强,光电也相当不错,合并后规模膨胀超大,合并来的同济医科大学也很强。最近几年实力排名有所下降。王牌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7、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和南京大学是同宗同源,都可以追溯到三江师范学堂。东南大学在工科方面绝对是江苏第一,在华东地区也是名震四方。王牌专业是:建筑学、土木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四、二档985(综合类)

  1、南开大学在80年代,北大、清华、复旦、南开为大学四强,现在南开实力不比以前。王牌专业:金融工程、会计学、数学类、化学类。

  2、中山大学哲学、中文、生物强,中山医也很出名,岭院,管院,国际商学院在华南超牛,中大因为地处开放城市广州,就业很好,性价比高。王牌专业:临床医学、岭南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

  3、武汉大学文科、理科都不错,但都不拔尖,并校后规模超大,是百年老校,校园环境非常好。王牌专业:金融学、水利类,测绘类,法学,新闻学。

  4、厦门大学

  会计学全国第一,经济金融很强大,理论化学超牛,是全国最美的校园。王牌专业: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财政学。

12
百科词条:985 大学 分档 排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