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中国今年预计超45万人出国 留学生规模居首(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9-11 10:52:05

上海高考网: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留学生输出国,去年出国留学人员总人数接近40万,估计今年将超过45万人。 在首届留学趋势与服务创新研讨会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作了 留学热与教育国际化

  车伟民说,随着教育交流和信息的透明度的扩大,中国自费留学的途径正趋于多样化,有个人申请,也有通过留学中介办理,还有通过中外合作办学、预科课程这种途径留学。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很多学生和家长希望出国前能有所准备,所以留学预科和培训项目比较受欢迎。

  车伟民表示,中国留学人员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留学生出现低龄化趋势。同时,安全问题日益凸显,现在大多学生都是独生子女,能不能顺利学成归来,是许多家长都关心的问题。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通过公布境外合法资质院校名单和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等帮助公众认清文凭造假、滥发文凭等不规范的国外私立院校。据统计,该中心2012年受理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人数达95000多人。上海高考网

相关阅读

上海考生冲刺10月“美国SAT高考”

美国名校的录取率整体低于往年 中国学生申请难度加剧

美国大学本科申请表允许托福“拼分”

12
百科词条:中国 出国 留学生 申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