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专业信息 > 专业大全 > 正文

七类值得关注的国家重大教育工程高校

来源:高考金刊 2013-09-11 13:32:11

上海高考网: 985工程 和 211工程 都是家长和考生耳熟能详的重大教育工程,是我们在志愿填报中应该侧重选择的院校。其实,在 985工程 和 211工程 之外,还有一些重大的教育工程。属于这些工程的院校都会获得国家一

  上海高考网:“985工程”和“211工程”都是家长和考生耳熟能详的重大教育工程,是我们在志愿填报中应该侧重选择的院校。其实,在“985工程”和“211工程”之外,还有一些重大的教育工程。属于这些工程的院校都会获得国家一定程度的重点建设,因此它们必然会获得大量资源,无论是在硬件建设,还是在软件建设上都会比非重点建设的大学更有优势。因此,在志愿填报中,我们除了多关注“985”“211”之外,还应该把这些国家重大教育工程里的院校尽量纳入视野。

  1.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简称“珠峰计划”)是教育部为回应“钱学森之问”而出台的一项人才培养计划,由教育部联合中组部、财政部于2009年启动。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制定原则的过程当中,教育部门对基础学科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做了筹备,已经选择清华等20所大学的数、理、化、计算机、生物5个学科率先进行试点,力求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有所突破,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社会、家庭、学校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从而营造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和政策机制。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院校名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兰州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

12
百科词条:国家 教育工程 高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