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专业信息 > 专业大全 > 正文

盘点华北区特色二本院校

来源:求学 2013-09-11 16:50:58

12
盘点华北区特色二本院校

  盘点特色二本院校龙虎榜(华北篇)

  一、北京物资学院

  上榜理由:全国唯一以“物资”冠名的高校,也是全国第一所开办物流管理专业的高校。

  人气指数:★★★★

  看家本领:物流管理、经济学

  概况简述:北京物资学院是一所北京市属的以物流和流通为特色,以经济学科为基础,以管理学科为主干的财经类普通高等院校,建有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室、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北京市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北京市现代物流研究基地、北京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物流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是学习和科研的良好场所。1993年,学校开办了国内高校第一个期货专业;1994年,开办国内高校第一个物流管理专业;2010年,开办国内高校第一个采购管理专业。

  几十年来,该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流通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尤其在物流、证券期货等行业中,毕业生享有较高社会声誉。

  二、北京服装学院

  上榜理由:全国唯一以“服装”冠名的公办本科高校

  人气指数:★★★★

  看家本领: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轻化工程

  概况简述:北京服装学院是全国唯一以“服装”命名,艺工为主,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该校始建于1959年,拥有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服装材料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服装服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艺工融合应用型现代服装高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2个——“北服?爱慕服装专业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和“北服?新百丽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北京服装学院已逐步成为首都服装业人才培养中心、服装科技研发中心、服饰文化传播中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