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二年级 > 学业水平考 > 正文

上海教委:解读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政策(5)

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2013-09-15 10:37:22

为什么要调整完善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 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从2009学年试行,目前已有2届高中毕业生。当初设立这项制度,主要有3个目的:第一,是为了促进高中学生全面发展,防止偏科;第二是为了

  这次调整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

  对现在的高三年级学生不作调整,仍按照原来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执行,4门科目的考试时间仍安排在2014年3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可在高职高专依法自主招生中应用。

  对现在的高二年级学生采用新、老政策过渡的办法,除高三的4门科目考试时间和内容调整外,其他仍按原来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执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继续在高职高专依法自主招生中应用。从这届学生起,对语文、数学2门科目增设附加卷。参与“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的高校和“深化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的高校将结合本校相关学科、专业特色及培养要求,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关科目成绩和附加题成绩作为自主招生初试的依据。考虑到调整政策出台前,这届学生已参加信息科技和地理两门科目的考试,这些高校在自主招生过程中不会参照这两门科目的考试成绩。

  从现在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全部执行调整后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包括考试成绩认定方式的调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成绩在各类高校招生中的应用根据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进程将继续推进。

  原来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有许多内容,这次完善政策的文件中没有提及,是不是意味着不作调整?

  是的。完善政策的文件中只提调整的内容,没有提及的,仍按照原来的政策执行,不作调整。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