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自荐信 > 正文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上海考生自荐信(2)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9-30 09:59:36

尊敬的清华大学招生办老师: 我叫***,男,16岁,上海市**中学2013届优秀学生。我申请贵校自主招生考试资格。 清华大学是著名的高等学府,是我心中向往的知识圣殿,初中时父母带我去北京游玩,我们参观了清华校园,

  我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义工活动,去敬老院陪孤独的老人聊天、打扫卫生,在小区清扫垃圾。我家楼下住了一对英国夫妇,刚到中国时他们用中文沟通交流困难,生活很不方便,高一第一学期周五的晚上,我教他们简单的中文,也为他们翻译小区告示,这样坚持了半年,他们用中文交流沟通的能力明显提高了,我们也成了好朋友。

  我出生于湖南中部的小城,父母老家在农村,我见证了他们用知识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的过程,6年前又通过人才引进来到上海。上海很繁华,但中国欠发达地方还很多,每次随父母回老家,农村的贫困落后触动着我的心灵。我发愤学习,立志成材,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也要为千千万万大众的幸福而努力。

  我崇尚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喜欢清华“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渴望接受清华名师的教诲。作为一名理科生,我热爱数学和物理,数学和物理成绩也很突出,我逻辑思维及推理能力强,我梦想能进入清华的电子专业学习深造,相信通过自身的努力,我的梦想会成真!此致,上海高考网

  敬礼!

  上海市**中学

  2012-12-21

相关阅读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我眼中看到的世界比别人的大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勃发的清华精神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我要与清华相约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厚德载物,自强不息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我是这样一个人

自主招生教师推荐信:写给清华大学招生部老师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