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第十届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招生简章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10-10 17:32:23

12
上海高考网:依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 2020年)》精神, 对特长显著、符合学校培养要求的,依据面试或者测试结果自主录取;高中阶段全面发展、表现优异的,推荐录取;对在实践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

  上海高考网:依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对特长显著、符合学校培养要求的,依据面试或者测试结果自主录取;高中阶段全面发展、表现优异的,推荐录取;对在实践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或具有特殊才能的人才,建立专门程序,破格录取”,经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举办复旦大学第十届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旨在传播复旦大学人文精神,选拔符合复旦大学人才培养理念、人文学科特长显著并对文史哲研究具有浓厚兴趣与特殊潜质的学生,对体验营期间表现优秀的学生给予复旦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资格。

  一、申请对象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中阶段文科学习成绩特别优秀、人文学科特长显著并对文史哲研究具有浓厚兴趣与特殊潜质的应届高三学生(2014年参加高考)均可申请参加。

  二、申请方式与选拔程序

  (一)凡符合本方案申请条件并且接受本方案选拔办法与程序的学生,在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网上报名系统中点击“博雅杯”条目,按照要求完成报名申请,并将个人信息表、高中阶段成绩单(中学盖章)、个人陈述、代表本人水平的3000字以内的习作1篇(注明完成时间、主题来源、背景)及其他相关材料(如推荐信、省级以上文史类获奖情况等)寄送至我校。

  (二)我校组织专家组对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学生将获得入营资格。

  (三)体验营期间我校文史哲各专业的教授将为学生开设相关讲座与讨论,之后进行封闭式写作考核,对笔试成绩靠前的部分学生进行专家组面试。根据面试成绩择优给予自主选拔预录取资格,并预录取到相关专业。

  (四)入选考生名单将报送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审核,并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公示。

  (五)获得自主选拔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且高考成绩至少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我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俗称一本线或重点本科线),依据考生与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签订协议的成绩要求,享受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相关优惠政策。

  三、报名时间等事项

  (一)2013年10月15日至11月3日接受网上报名,11月5日前(以寄出邮戳为准)将申请材料寄送至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所有邮寄材料均不退回,请自行备份留存。11月23日左右可以通过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审核结果。

  (二)具体入营时间和安排网上另行通知。

  (三)体验营报名申请费为壹佰元(¥100),通过网上报名系统缴付(需用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缴付),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向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对于通过材料审核的入营学生,我办将酌情提供路费和住宿补贴。

  (四)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旨在选拔人文学科特长显著并对文史哲研究具有浓厚兴趣与特殊潜质的学生,往年参加学生较多,竞争激烈,今年的选拔过程还有到复旦大学现场写作、考核等环节,要牵涉较多的时间与精力,请根据自身情况慎重报名。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