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江苏高考改革触动上海 明年上海高考政策暂无大变动(2)

来源:新闻晚报 2013-10-11 10:28:31

[标签:上海 高考] 
上海高考网:近日,网上一则关于 江苏正在酝酿高考不考英语,而是改为一年两考,英语不再计入总分,改以等级形式计入高考成绩 的消息引来不少上海学生的羡慕: 要是上海也能采用这种方式就好了。 不过专家称,上海

  沪明年高考方案稳定

  上海目前没有出台明年高考变化的政策。业内人士指出,有鉴于新一届高三考生已经进入复习阶段,为“稳定军心”,上海明年高考政策仍将保持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目前也正在酝酿高考改革。上海市教委日前发布消息,将对2009学年起试行的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进行调整完善。市教委希望逐步推进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在高职高专依法自主招生和参与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高校自主招生过程中的应用。政策发布后,有很多人提出是否能够一门科目多次考试。还有人担心,如果考生个别科目成绩不佳是否会提前被某类高校的自主招生出局。

  关于多次考试的问题,本市在学业水平考试政策制定上表现得非常谨慎。根据方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某门科目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可在获得成绩后2年内参加该科目的补考,补考仅限一次。补考与每年度该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同时进行。补考成绩只分为合格、不合格。

  熊丙奇教授认为,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过程中,应注意避免另一种方式的“一刀切”。比较稳妥的方式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可以作为高校自主招生时考生是否具有能申请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的资格依据,但最好不要“硬挂钩”,成为考生能否进入面试的必然依据。

12
百科词条:上海 高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