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江苏高考改革触动上海 明年上海高考政策暂无大变动(3)

来源:新闻晚报 2013-10-11 10:28:31

[标签:上海 高考] 
上海高考网:近日,网上一则关于 江苏正在酝酿高考不考英语,而是改为一年两考,英语不再计入总分,改以等级形式计入高考成绩 的消息引来不少上海学生的羡慕: 要是上海也能采用这种方式就好了。 不过专家称,上海

  考也不对,不考也不对,高考改革需要宽容的环境

  对英语等部分科目进行一年多次考试,评价等级化,其背后的原因就是来自这些年对高考的批判意见。第一,12年寒窗,靠一次考试一锤定音是不科学的,如美国的高考,可以考多次,选择最高分作为依据。第二,貌似精确的百分制评价,其实并不科学,语言类考试,更适合等级制评价;第三,高考考试科目过多,负担过重,应该把能减的科目减下来。

  果真顺应了这些批判意见,要这么改了,批判与质疑的意见又都来了。这些意见无非这几点:第一,考两次,增加了学生负担。第二,评价不够准确,太模糊了。

  考,也不是,不考,也不是,这些改革遭受的非议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包括高考改革在内的所有教育改革的困境。

  批判高校录取只看分数的评价是不科学的,动辄讲美国高校如何录取,那么取消高考,不唯分数,改为综合评价,高达90%的人又是坚决反对的,因为担心没有了公平。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加分政策,保送生制度,这类改变唯分数评价的制度饱受诟病就是明证。上海高考网

相关阅读:

上海2014年高考:高职将采用知识考+技能考试

2014年高考加分将做调整

网传2014上海高考英语题型变化方案

12
百科词条:上海 高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