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逾万名内地考生赴港参加SAT

来源:新闻晚报 2013-10-11 10:33:59

[标签:高考 SAT] 
上海高考网: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中,有超过1万多名内地考生前往香港参加SAT(俗称 美国高考 )考试。目前,网络上有传言称因为涉及泄题这次考试成绩可能被取消。记者了解到,目前SAT官方并未发布说此次考试会被取消

  上海高考网: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中,有超过1万多名内地考生前往香港参加SAT(俗称“美国高考”)考试。目前,网络上有传言称因为涉及泄题这次考试成绩可能被取消。记者了解到,目前SAT官方并未发布说此次考试会被取消的消息。同时,业内SAT研究专家表示,所谓“泄题”主要是个别培训机构为了博出名而借用其他考区的时差所做,但都是考生开考半小时后的事了,考试仍然公平的,考试成绩取消的可能性极小,考生不必焦虑。专家同时就目前SAT 考试趋势进行分析,称SAT考试竞争日趋激烈。另据了解,2013年10月5日SAT考试作文题目为:“信息太多会不会对公众的判断有影响?”

  10月5日考试成绩取消可能性极小

  SAT,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中文名称为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而在此次10月5日的考试结束后,很多网友传言因为考试涉及泄题,可能考试成绩被取消。网友“张明远”称:在香港考试时,收到有人免费分发的小纸条,里面的作文题和当天考试的作文题一模一样,据说答案是从澳洲来的,主要是利用当天时差,因为试题及答案泄露,10月香港的SAT成绩可能全部取消。记者注意到,考试结束后,类似的传言有不少。由于SAT考试不在中国内地设考点,中国考生要考SAT一般都要到香港去考,往返一次花钱、花时间又花精力,还可能会影响到大学申请的时间安排,因此此次考试成绩是否会被取消,引发很多考生关注。

  记者了解到,目前SAT官方并未发布说此次考试成绩会被取消的消息。而业内专家认为,这次考试成绩被取消的可能性极小。当天作文题是9点半左右出来的,是个别培训机构利用不同考区的时差而放出的考题,目的是为了博出名。但是,考生9点就开考了,即使作文题目泄露,也已经是开考半小时后的事了,没人事前知道的,所以考试仍然公平的。

  实际上,与国内高考考题很少会有重复不同,诸如SAT、GRE等国外考试,是有考试题库存在的,考题会经常发生重复。很多培训机构因此会搜集试题形成“机经”。此次考试结束后,就有网友称此次SAT重复的是2013年3月的北美题。

  ,考试满分不是所谓的“机经”就能搞定的。考生不要一味想着投机取巧,只有严肃、认真地对待复习才是对自己负责。“作为一个考试研究者,我的结论是,在英语不好,单词不太过关的情况下,“机经”背得再好也很难得到阅读满分。”

12
百科词条:高考 SAT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