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各科复习指导 > 高考英语复习指导 > 正文

高中英语语法:副词yet的用法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10-14 16:40:09

高中英语语法:副词yet的用法

  1. 用作副词,表示“已经”、“至今”、“仍然”等,通常用于否定句、疑问句(包括一些表示怀疑的动词),且通常位于句末。

  Is your mother back yet? 你母亲回来了吗?

  I don‘t want to go away yet. 我还不想离开。

  I doubt if he has read it yet. 我怀疑他是否读过它。

  注:在否定句中,有时也位于句中(紧跟在否定词之后),这种用法比句末位置的用法更正式。

  我们还不知道答案。

  正:We don’t know the answer yet. (口语或非正式)

  正:We do not yet know the answer. (正式)

  误:We don‘t know yet the answer.

  但有时可紧跟在动词后的从句前。

  I don’t know yet whether he‘ll come or not. 我还不知道他来不来。

  比较以下两句的时态,与英国英语和美国英语有关:

  我还没收到他的来信。

  正:I haven’t received a letter from him yet. (英)

  正:I didn‘t receive a letter from him yet. (美)

  2. 有时与情态动词连用,表示“迟早”、“早晚”。

  We may win yet. 我们迟早会获胜的。

  The plan may even yet succeed. 该计划将来说不定会成功。

  3. 用作连词,表示转折,意为“但是”、“然而”,往往含有“尽管如此但……”之意。

  He said he would be late, yet he arrived on time. 他说他会迟到,但他却准时到了。

  注:有时可与另一个连词 and, but 连用(位于其后)。

  The boy is fat and yet he runs very fast. 这男孩很胖,但却跑得很快。

  I agree with you, but yet I can’t consent. 我同意你的意见,但是我不能答应。

  4. 用于 not (just) yet, 意为“尚未”“还不(没有)”。

  A:Are you ready to start? 你准备出发了吗?

  B:Not just yet. 还没有。

  A:Has he ever been to a foreign country? 他出过国吗?

  B:Not yet. 没有。上海高考网

12
百科词条:高中英语 语法 副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