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本市17个区县试点高中体育教学专项化改革(2)

来源:新民晚报 2013-10-16 10:19:38

12
上海高考网:先跑圈,再热身,等到可以进行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了,时间已经过去大半。体育课的传统 套路 ,让很多学生对体育课失去了兴趣。 从今年1月开始,本市在17个区县各选择1所高中开展了以学生兴趣和技能水平

  学生学得尽兴

  “以往想打羽毛球,只能偶尔在体育课上挤出一部分时间,在操场的角落里进行几个来回。而现在的标准羽毛球场上,我们有整整两节课的时间和同伴一起学习、训练。”市西中学高二(8)班郑思悦说。亭林中学高二(五)班朱谭青因为选择专项时从“第一志愿”被调剂至田径专项,起初以为田径枯燥乏味,没想到,一个起跑动作,老师就能讲出很多道道。小朱感叹,这些内容不逊色于高考的任何课程,而在塑胶跑道上,自己的毅力得到了极大的磨练。

  “调整午餐时间,调整校园布局,确保让学生动起来。”延安中学校长郭雄介绍,为了满足每一个专项的运动需求,学校将教学楼顶和教学楼大厅改造成室内乒乓球房,将锅炉房改造成120平方米的体操房,将中庭绿化广场改成羽毛球场,崭新的200米跑道也围绕绿化带而建。

  试点范围扩大

  从本学期起,市教委还将扩大试点范围,在各区县各增加1所试点学校。根据本市体育教学改革总体设想,本市将逐步实现“义务教育阶段体育多样化、高中体育专项化、大学公共体育专业化”的体育教学改革设想,即义务教育阶段,使学生具备跑、跳、投等基本身体活动能力,体验多种多样的体育运动项目;高中阶段,以学生兴趣为导向,使学生在1-2项体育兴趣项目上持续地进行学习,争取在3年时间内较好地掌握该项体育技能;大学阶段,使学生在某一体育专项上达到一定的水准,让该项体育技能伴其终身,促进其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让体育成为他的生活方式。义务教育体育多样化和大学公共体育专业化试点将于2014年启动。市教委还将联合上海体育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组织编制《上海市学生体育等级标准》。上海高考网

相关阅读:

2018年上海高考人数将大幅上升

江苏高考改革触动上海 明年上海高考政策暂无大变动

 2015年“美国高考”SAT将改革

美国大学本科申请表允许托福“拼分”

艺术类留学生需了解的常识

12
百科词条:上海 高中 体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