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北京2016高考英语降至100分 语文提至180分

来源:新闻晨报 2013-10-22 10:03:18

12
上海高考网:最近,多地密集出台的 高考改革方案 纷纷拿英语开刀,引起人们的关注和热议。先是江苏,英语2016年将 退出 高考,实行一年两考,以等级形式计入高考成绩,高校在录取时将对英语等级提出要求;然后是山东

  上海高考网:最近,多地密集出台的“高考改革方案”纷纷拿英语开刀,引起人们的关注和热议。先是江苏,英语2016年将“退出”高考,实行一年两考,以等级形式计入高考成绩,高校在录取时将对英语等级提出要求;然后是山东传出从明年起将取消英语听力测试,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听力成绩(取成绩最好的一次)单独记入考生电子档案。昨天的重磅消息是,北京的英语高考分值将降至100分,语文高考分值升至180分。逾七成网友支持高考英语降低分值。

  北京:英语增听力,语文注重考查传统文化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21日公布中高考改革方案。降低中高考英语分值、提高语文分值,重点高中名额向一般中学倾斜等成为方案的亮点。

  北京市教委委员李奕说,北京市调整中考学科设置、分值比重、命题内容,突出考查学科基本思想和基本方法。其中,语文学科将突出语文作为母语学科的基础性重要地位,注重语文试题同其他课程、同生活实践的联系,注重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考查。2016年起语文卷总分值由120分增至150分。

  数学学科要让学生利用数学概念、原理和方法解释现实世界中的现象,解决解释生活学习中遇到、观察到的简单数学问题。数学卷总分不变。英语学科将突出语言的实际应用,在真实语境中考查语言运用,注重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及课标的基本要求,适当增加听力比重。2016年起英语卷总分值由120分减至100分,其中听力50分。

12
百科词条:高考 英语 语文 改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