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北京2016高考英语降至100分 语文提至180分(2)

来源:新闻晨报 2013-10-22 10:03:18

上海高考网:最近,多地密集出台的 高考改革方案 纷纷拿英语开刀,引起人们的关注和热议。先是江苏,英语2016年将 退出 高考,实行一年两考,以等级形式计入高考成绩,高校在录取时将对英语等级提出要求;然后是山东

  物理、化学学科重点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考查学生利用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物理卷总分不变。2016年起化学卷总分值由80分减至60分。2016年起将物理、化学两门考试安排在同一个半天。中考由原来的两天半缩短为两天。

  据介绍,北京将通过增加优质高中数量、按办学条件标准上限适当扩大班额、班数增加优质高中供给,满足更多学生上好学、进入优质高中的需求。在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功能拓展区内实施优质资源集中的高中校按公平、公开原则保证一定比例直接在一般初中校招生,让一般初中校的学生有机会、有通道进入优质高中。2014年分配的优质高中校招生指标为30%、2015年为40%、2016年为50%。

  此外,将逐年减少特长生入学比例,改变单纯为进入优质学校而培养“特长”的现象。2016年高中招收特长生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5%。

  北京高考2016年将实施新的高考方案,其要点是调整考试内容、试卷结构、考试科目的分值。文史类、理工类总分仍为750分,其中,语文由150分增至180分,数学仍为150分,2016年起高考英语由150分减为100分。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两次考试,学生可多次参加,按最好成绩计入高考总分,成绩3年内有效。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由300分增至320分。

  北京市教委:改变“聋哑英语”的局面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革适当减少了英语考试分值,提高了听力分值。试题也将侧重对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考核,淡化选拔功能,回归英语主要作为交流工具的功能。我们的学生从小学到大学,学习英语这么多年,但效果并不很好,许多学生的英语还是“聋哑英语”,张不开嘴,不敢交流。此外,英语教育越来越趋向应试化,亟须改革。

  这位负责人表示,北京中高考改革就是要突出英语作为语言的实际应用作用,在真实语境中考查语言运用,增加听力比重。

12
百科词条:高考 英语 语文 改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