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北京2016高考英语降至100分 语文提至180分(3)

来源:新闻晨报 2013-10-22 10:03:18

上海高考网:最近,多地密集出台的 高考改革方案 纷纷拿英语开刀,引起人们的关注和热议。先是江苏,英语2016年将 退出 高考,实行一年两考,以等级形式计入高考成绩,高校在录取时将对英语等级提出要求;然后是山东

北京:2014-2016年高考高招框架方案

  三、举措及时间规划

  (一)2014年

  1. 坚持2013年命题方向

  2014年高考命题要坚持2013年命题方向,继续调整试卷结构,把握好学科间的平衡,确保在2013年的基础上稳定、持续、深化发展,使考试内容改革成效随时间显现更加充分。

  2. 调整志愿设计及投档方式

  从2014年起,本科志愿填报实行本科批次平行志愿组填报方式,即:对本科一批、二批、三批的志愿设置由原来的4所学校扩大到5所学校,具体为:每批次第一志愿为2所平行的学校;第二志愿为3所平行的学校。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均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在每个批次一志愿和二志愿录取完成后,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再进行征集志愿填报及录取。

  高考本科志愿仍在考前填报。

  (二)2015年

  在北京市规划的生态涵养区和城市发展新区设本科专项招生计划(招生对象、条件另行公布)。将参加本科一批部分招生学校的在京招生计划划分一定比例定向投到生态涵养发展区和城市发展新区,提高这些地区升入本科一批高校的学生人数,从而加大学生在本地接受基础教育的吸引力,在持续改善教学条件和提高师资水平的同时,不断提高当地教育教学质量。

  (三)2016年

  实施新的高考方案,其要点是调整考试方式、考试内容、试卷结构、考试科目的分值。

  1.考试科目

  (1)文史类:语文、数学(文)、文科综合

  (2)理工类:语文、数学(理)、理科综合

  (3)英语文理同卷,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两次考试,学生可多次参加,按最好成绩计入高考总分,成绩3年内有效。

  2.试卷分值

  高考文史类、理工类总分均为750分。

  语文(文理同卷)180分,数学(文)150分,数学(理)150分,文科综合320分,理科综合320分。

  英语满分100分,其中听力部分占30分,阅读写作等占70分。(外语小语种科目由教育部命题,成绩按100分折算,折算后的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整数)。上海高考网

相关阅读:

2014年高考加分政策全面“瘦身”23省份加分项目调整

熊丙奇全面解读2014年上海高考形势

中外合作大学正向“体制内”高校传递压力

12
百科词条:高考 英语 语文 改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