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艺术&体育 > 艺术&体育高考信息 > 正文

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解读(3)

来源:东方教育时报-高招周刊 2013-11-20 14:37:44

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解读

  专业考试分统考和校考两种

  8.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省级统考)和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两种形式。考生所报考专业涉及省级统考的,考生须参加省级统考。

  11.凡生源所在地省级统考涉及的专业,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招生均应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艺术类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成绩,有特殊要求的可在省级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省级统考未涉及的专业,由学校组织校考。

  解读:上海2014年将组织市统考的项目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类”“音乐学类”“编导类”和“表演类”。大多数艺术类专业都可以归入这几大类。播音与主持和摄影等属于未涉及的专业,由考生自行按照高校的需求报名参加校考,并于指定时间前往高校参加考试。往年本市有较多院校直接使用市统考成绩,而不再组织校考,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学生的负担。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