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艺术&体育 > 艺术&体育高考信息 > 正文

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解读(4)

来源:东方教育时报-高招周刊 2013-11-20 14:37:44

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解读

  艺考生可兼报正常批次专业

  19.获得省级统考合格证或校考合格证(若招生学校在省级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再行组织校考,则考生须在获得省级统考合格证的基础上再获得校考合格证)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关艺术院校(专业)志愿。未获得省级统考合格证的考生不得填报以省级统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的艺术院校(专业)志愿。考生填报的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以其户籍及报名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考生填报的志愿信息为准。

  20.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除提前录取批次外的其他批次的非艺术类专业。

  解读:获得合格证只说明考生具备报考相应院校相关专业的资格,并不意味着其就一定能录取。因此考生不但要看自己的艺考专业成绩,还要了解自己的专业成绩在所有艺考生中所处的位置。

  “兼报”也是我们一直在强调的一个概念。艺考生并不意味着其只能报考艺术类专业,事实上,艺考生们同样可以报考除提前批、艺体类以外专业。这两者录取时间上并没有冲突,完全可以兼报。同样,往年也出现过考生报考的艺术类专业没有录取,而被其他非艺术类专业录取的案例。从这个角度来说,艺考实际上是给了部分考生多一次的机会。

  艺术类招生录取要计算合成分,各校的计算方式也各不相同。考生只有仔细分析才能做出最有利于自己的选择。

  入学后不得转非艺术类专业

  29.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的考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30.对在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或校考中被认定为作弊,以及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材料取得资格的考生,取消其报考或录取资格,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已被录取进入高校学习的,由相关高校取消其学籍。

  解读: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根据教育部有关政策艺考生入学后不得转至非艺术类专业。艺考生毕业后往往也会从事与艺术类相关的工作。因此考生在报考艺术类专业时一定要对自身未来的发展考虑清楚。

  在艺术类市统考或是校考中作弊都是非常严重的违纪行为,考生失去的不仅是艺术类专业的考试录取资格,也包括秋考的考试录取资格。因此考生也一定要严格遵守艺考纪律,不能视作儿戏。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