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保送生资格考生缩减95%

来源:新浪教育 2013-11-22 10:41:25

清华招办主任透露,2014年高校保送生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往年具有保送资格的考生由7000人,今年大幅缩减到260人,缩减超95%,提醒打算走保送途径的考生请仔细查看是否具有保送资格。 根据教育部2014年高考保送 收紧

  清华招办主任透露,2014年高校保送生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往年具有保送资格的考生由7000人,今年大幅缩减到260人,缩减超95%,提醒打算走保送途径的考生请仔细查看是否具有保送资格。

  根据教育部2014年高考保送“收紧”政策,清华大学等众多高校2014年保送生规模缩减,以往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五大学科竞赛以及各种有保送生资格的竞赛的同学们,以往获得了省级一等奖就可以具备保送资格,2014级必须要获得国家级的一等奖,并且能够入选国家集训队,才可以具备保送资格。意味着以往具有保送资格竞赛7000人左右,在今年这个人数缩小到了全国只有260人。

  清华大学近期公布2014年保送生招生简章,规定保送生将采取中学推荐方式进行报名。面向外国语中学的保送生招生专业中,除了日语、英语等专业,清华大学还提供了建筑学、新闻学、人文科学实验班等热门专业。

  清华大学在招生网上也注明了,参加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总决赛表现优秀并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保送条件的考生,可以在竞赛现场通过考核予以录取。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