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艺术&体育 > 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 正文

北京大学2014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北京大学 2013-11-25 11:20:39

12
北京大学2014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北京大学实际情况,为促进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我校将于2014年1月上旬举办“北京大学2014年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将在北京大学艺术特长生冬令营组委会统一领导下,由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主办和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联合承办。北京大学2014年计划招收艺术特长生30人左右,艺术特长生候选人将通过本次冬令营活动确定。

  一、招生对象

  1、符合教育部规定的高中毕业生;

  2、艺术特长突出、综合素质全面、学习成绩优良、身体健康、符合北京大学录取条件的优秀学生。

  二、招生项目及要求

  1、舞蹈类

  招生类型:只招收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不包括体育舞蹈、街舞);

  报名要求:男生身高173cm以上,女生身高163cm以上,接受过系统的舞蹈训练,有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功底,有较强的舞蹈学习能力;

  报名材料:提供DVD格式考生影像资料,内容包括考生自选舞蹈剧目及基本功、技巧展示;

  考试要求:现场舞蹈自选剧目展示(3分钟以内)及跳、转、翻、软度、控制能力等舞蹈基本功、技巧展示。

  2、声乐类

  招生类型:(1)声乐:只招收美声唱法的特长生,重点招收男高音和女中音声部,择优录取女高音和男低音声部(Bass);(2)钢琴伴奏;

  报名要求:(1)声乐:女生身高不得低于160cm,男生身高不得低于173cm。要求考生能熟练视唱五线谱,具备三年以上(含)参加合唱团的经历,或在省级(含)以上声乐和合唱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2)钢琴伴奏:考生需具备在中学合唱团两年以上伴奏经验,且该合唱团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优异成绩;

  报名材料:(1)声乐:须提供参加中学合唱团的校方证明、DVD格式的考生演唱及考生本人参加演出的影像资料(男低音需提供发声到Low2的影像资料);(2)钢琴伴奏:需提供参加中学合唱团伴奏的校方证明、合唱团获奖证书(复印件)、DVD格式的考生演奏影像资料;

  考试要求:(1)声乐:现场演唱曲目(4分钟以内)及五线谱抽签视唱;(2)钢琴伴奏:现场演奏乐曲及五线谱抽签视奏。

  3、管弦乐类

  招生类型:(1)管乐:只招收小号、大号、 圆号、长号、大管、双簧管;(2)弦乐:只招收低音提琴、大提琴,小提琴、中提琴);

  报名要求:考生须具备三年以上(含)乐团演奏经验;

  报名材料:须提供参加中学乐团的校方证明、DVD格式的考生演奏及参加演出的影像资料;

  考试要求:现场演奏乐曲(3分钟以内)及五线谱抽签视奏。

  4、民乐类

  招生类型:(1)弹拨、拉弦:只招收扬琴、琵琶、柳琴、二胡;(2)吹管、打击、低音:只招收低音提琴、大提琴、唢呐、笛子、笙、打击乐;

  报名要求:考生须具备两年以上(含)乐团演奏经验(以有学生本人参加的演出影像资料为准);

  报名材料:须提供参加中学乐团的校方证明、DVD格式的考生演奏及考生本人参加演出的影像资料;

  考试要求:现场演奏乐器曲目(4分钟以内)及抽签视奏。

  三、报名办法

  本届冬令营实行网上报名,请考生登录北京大学2014年艺术特长生报名系统(点击进入),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并打印《北京大学2014年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报名表》,经中学签章后附上相关报名材料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报名网址:北京大学2014年艺术特长生报名系统(点击进入)

  报名时间:2013年11月25日至2013年12月10日

  截止接收报名材料时间:2013年12月12日(实际收到时间为准)

  邮寄地址:北京大学老化学楼招生办公室129室 邮编:100871

  来函请用EMS特快专递寄出,并在信封注明“北京大学2014年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的字样。

  报名材料除各项目指定寄送的材料外,还包括:

  ①《北京大学2014年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报名表》

  ②高中以来参加省级以上(含)比赛的最高荣誉证书(复印件)

  注:所邮寄的报名材料恕不退还,请考生自行做好备份。

  四、艺术特长生考试程序和录取办法

  1、我校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后将于2014年12月25日左右在北大招生网发布复试(冬令营)通知,请递交报名表的考生凭注册用户名和密码在网上查询,通过的考生直接到网上打印复试通知书。考生凭复试通知书参加“北京大学2014年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

  2、艺术项目测试:报名参加“北京大学2014年艺术特长生冬令营”测试的所有考生须自备乐器,伴奏仅限CD格式,其他格式伴奏(磁带、DVD、MP3、WMV等)不予播放。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器乐类艺术特长测试拉帘进行。

  3、文化课测试: 艺术冬令营期间,我校将组织考生进行文化课测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每科100分。

  4、测试结果:北京大学艺术特长生冬令营组委会根据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文化课成绩和各类别需求情况确定各类特长生候选人,降分标准按照教育部2014年艺术特长生政策执行,最多可降至当地重点线。北京大学不再向考生颁发等级证书。

  5、艺术特长生进入北京大学后自动成为学校学生艺术团团员,按规定和学校签订协议书并参加艺术团的日常训练、有关演出和比赛。艺术特长生若违反协议,将按相关规定办理。

  注 :北京大学艺术特长生测试成绩不能代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组织的艺术特长测试成绩,拟报考北京大学的考生须根据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规定参加该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测试,合格者才能作为我校艺术特长生候选人。

  五、咨询方式

  “北京大学2014年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办公室咨询电话:

  010-62755074(周一至周五9:00-11:30,14:00-17:00)

  六、附则

  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在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3年11月25日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