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高考统考拟取消外语 2017年开始推广实施

来源:新闻晚报 2013-12-09 09:34:23

高考统考拟取消外语 2017年开始推广实施

  探索“外语科目社会化一年多考”,目前在校高中生不受影响

  教育部网站昨天消息,到2020年,我国要基本建立中国特色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目前,教育部在系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完成有关考试招生改革的总体方案,即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方案提出,将探索“外语科目实行社会化一年多考”等改革,届时外语将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由学生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次数,增加学生的选择权。

  2014年上半年,国家发布总体方案及高考改革等各领域的改革实施意见。有条件的省份开始综合改革试点或专项改革试点。2017年总结成效和经验,推广实施。2020年基本形成新的考试招生制度,实现改革总体目标。

  方案提出,高考等重大改革要充分考虑教育的周期性,要按照“三年早知道”的原则,提前一定时间公布,目前在校高中生不受影响,给考生和社会以明确稳定的预期,确保改革过程平稳有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2
百科词条:高考 统考 英语 2017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