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2014年北约自主招生录取考试公告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12-22 10:09:59

2014年北约自主招生录取考试公告

  一、考试说明

  1.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的性质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积极探索人才选拔的综合评价模式,切实从考生兴趣出发,为考生提供更多选择机会,减轻考生负担,推进中学素质教育深入实施,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香港大学(按国家院校代码为序)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和办学特色,2014年上述综合性大学继续在自主选拔录取中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

  每位考生最多可报3所高校。所报考的高校互为平行关系,志愿不分先后(具体政策以各联考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或政策为准)。各校根据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独立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参加中国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资格。各高校面试时间尽量错开。

  2.考试科目

  理科:数学、物理

  文科:语文、数学

  3.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当天上午进行测试。全部试卷及答题卡在开考时一并下发,开考3小时后一并收回。

  4.相关资料

  除相关高校招生负责人免费提供的关于测试的咨询和说明外,任何其他机构提供的讲座、辅导、补习以及其他培训资料,均与本考试无关。

  二、报名、考试及成绩查询时间

  1.报名网站地址

  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网站的网址为http://211.151.240.38/ccuut_student/

  2.报名时间段

  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网站的开通时间是2013年12月22日上午9时 ,报名截止时间是2014年1月2日上午9时(此为联合考试报名平台开放时间,各高校具体时间安排请参考高校网站)。

  3.考试时间

  2014年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时间:2014年3月1日

  4.成绩查询时间

  考试成绩公布方式另行通知。

  三、网上报名的准备工作

  1.证件要求

  根据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的规定,考生需使用真实有效的正式居民身份证报名及参加考试。

  2.银行卡准备

  使用首信易支付平台进行网上支付。您需要持有首信易支付平台接受的银行卡进行网上支付,目前,首信易支付平台接受24家银行卡的网上支付业务。具体办理办法及详情请登录首信易支付平台查询。

  3.电脑系统准备

  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网上报名要求您的电脑应与互联网相连接并且装有网络浏览器(最好是Microsoft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推荐显示分辨率为800*600。考生须提供本人的简体中文姓名和地址,并使用简体中文操作系统来输入汉字。在汉字输入状态下,请注意采取半角方式输入数字。

  四、成绩使用及结果认定

  各高校的特色不同,选材理念不同,对成绩使用的方式也各不相同。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最终的认定结果,考生须登录具体高校招生网站查询。

  各高校联系方式。

12
百科词条:2014 北约 自主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