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正文

东南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来源:东南大学 2013-12-22 14:14:30

12
东南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2014年东南大学继续与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按高校名称汉语拼音字母排序),共九所以工科为特色的国家“985工程”大学,组成“卓越大学人才培养合作高校联盟”(简称“卓越大学联盟” ),在《卓越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总体规划下,本着“追求卓越、协同创新”的原则,联合开展自主选拔录取工作,选拔具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以及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学生。

  一、招生计划

  自主选拔录取计划纳入东南大学2014年本科生招生计划,不超过东南大学当年招生计划的5%。

  二、报名条件

  采取以中学推荐、学生自荐相结合的原则,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可以申报,同等情况下,农村地区中学生优先考虑:

  1、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赛省级赛区数学、物理、化学竞赛二等奖(含)以上的理科考生或获得经东南大学认可的其他全国性重大奖项或省级一等奖的考生;

  2、在高中阶段,获得经东南大学认可的个人发明专利(不含外观专利)的理科考生;

  3、学科成绩优秀,创新潜质突出的中学毕业生;

  4、东南大学组织的各学科夏令营确定的优秀营员;

  5、经东南大学综合认定合格的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江苏考生。

  三、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一律采用网上申请的形式,时间自2013年12月22日9时起,至2014年1月2日9时止。

  考生登录“卓越大学联盟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系统”(以下简称“报名系统”),根据提示进行网上报名。

  2、递交材料:网上报名后须递交以下材料,并于2014年1月5日(以收到的邮戳为准)前,通过邮政特快专递(EMS)寄送至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邮编:211189,信封标注“自主选拔”:

  1)《卓越大学联盟2014年学科基础测试申请表》,用A4纸打印,所在中学签署意见、签名、加盖中学公章;

  2)考生获奖证书复印件;

  3)原始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中学教务处章);

  4)身份证复印件;

  5)个人陈述(不少于800字)等材料。

  四、选拔程序

  1、初审:东南大学将组织专家对考生进行初审,确定参加“卓越大学联盟学科基础测试”的名单。考生可在“报名系统”中查询结果;

  2、测试:东南大学对初审合格的考生进行学科基础测试,考生通过“报名系统”缴费,并打印准考证;

  理科考生测试科目:学科基础测试1(涵盖数学与物理知识)

  文科考生测试科目:学科基础测试2(涵盖数学与语文知识)

  测试时间: 2014年3月1日上午9:00-12:00

  测试地点:在全国大部分省会城市和主要城市设置考点,考生可就近选择。

  3、等级评定:东南大学依据考生学科基础测试的单科成绩、总成绩及面试成绩,综合评定,择优确定等级。

  4、名单复核:由东南大学相关学科的专家对已认定资格的考生名单进行复审,报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最终确认。

  5、公示:东南大学将确认取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名单报教育部及考生所在中学,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考生所在中学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凡有举报并经查实,取消其自主选拔录取资格。

  6、签订协议:确认具有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均须与东南大学签订“自主选拔录取协议”和“诚信承诺书”。

  五、录取原则

  根据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关于自主选拔录取的有关政策,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东南大学对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给予一定的优录政策:如高考成绩符合教育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的要求且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等级达到东南大学2014年招生章程规定等级要求,获得自主选拔录取特等的考生,高考成绩达所在省重点本科控制线即可录取,同时高考成绩上加15分选择专业;获得自主选拔录取一等的考生,高考成绩达所在省重点本科控制线即可录取;获得自主选拔录取二等的考生,高考成绩达所在省重点本科控制线上30分即可录取。考生根据高考成绩,享受东南大学优录政策后,在东南大学所公布的相应招生专业中进行专业选择。具体优录政策以考生与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签订的协议为准。

  六、坚持自主选拔录取工作操作过程的公开、透明,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工作全程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设有举报电话:025-83791874。

  七、如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政策调整,东南大学也将作相应的调整,以调整后为准。

  八、本简章授权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九、联系方法:

  部门: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网址:http://zsb.seu.edu.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211189

  电话:4006910286 传真:025-52090273

  电子信箱:zhaoban@seu.edu.cn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