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人大退出“华约”暂缓自主招生一年(2)

来源:新闻晨报 2013-12-23 10:10:04

12
上海高考网:昨天, 华约 、 北约 和 卓越联盟 三大高校自主招生联盟公布各自的2014年自主招生联考方案,覆盖全国26所高校的三大联盟,将联考时间都定在了明年3月1日,这意味着考生只能选择其一。 从2011年起即加入

  记者查阅到,今年4月初,在2013年的高校自主招生即将进入尾声时,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就曾表示,各试点高校要尽早制订2014年本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方案和招生简章。他强调,与教育部有关高校自主招生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有明显不一致做法的试点高校,如果因为调整不到位而引起社会强烈反应,按照动态调整和有进有出的管理原则,2014年将退出试点高校范围。

  杜玉波还表示,按照高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的要求,进一步加大自主选拔录取政策公开、入选考生资格公示力度,做好中学和班级、高校、省、教育部四级公示工作。严格选拔录取程序,完善学校考务管理办法,保证考试安全。高校、中学都要按规定公示名单及相关材料。对发生违规行为的试点高校、中学,视情节轻重予以相应处理,严重违规的高校将取消其试点资格。

  据央视报道,人大新闻中心表示,为进一步规范和改进自主招生工作,2014年该校暂缓自主招生一年,文艺特长和体育特长生继续招生。

  就在几天前,教育部网站刊登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文章,她表示,教育部将全面开展高校自主招生实施情况检查,同时全面实施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的部门,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

  不久前,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被曝出在招生问题上涉嫌贪腐,并得到了教育部的确认。尽管教育部再次重申要“阳光招生”,但这也使得公众格外关注高校在自主招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王立英认为,纠正教育领域不正之风是促进教育公平的迫切要求,教育部将坚决治理自主招生、特殊类型招生中的违规违纪问题,梳理完善招生政策,全面开展高校自主招生实施情况检查,总结经验,查堵缺陷,完善制度。同时,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严禁招收条子生、掐尖生和收费生,限制跨区域入学比例,禁止以捐资助学、借读等名义变相择校乱收费。

12
百科词条:人大 华约 自主招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