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上实文科“奇才”无缘高校自招笔试

来源:新民晚报 2014-01-20 11:30:02

上海市实验学校校长徐红最近有点 不爽 。她十分看好的一名高三 奇才 ,却不能达到沪上某著名高校自主招生的 标准 。这名在文史哲方面已经展现出了较强研究能力的学生,因为没能过得了笔试关,进而也就连一次面试的

  上海市实验学校校长徐红最近有点“不爽”。她十分看好的一名高三“奇才”,却不能达到沪上某著名高校自主招生的“标准”。这名在文史哲方面已经展现出了较强研究能力的学生,因为没能过得了笔试关,进而也就连一次面试的机会也没能得到。

  钻研文史哲屡获奖

  这名叫成律的男生,现就读于市实验学校高三历史班。尽管他本人一再申明“奇才”二字有些夸大,但他在这方面的才能早已被师生们认可——相继在全市性的中学生时政知识大赛、文博知识征文大奖、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各种比赛中收获了文史哲方面的各种奖项。

  成律说,获奖是他兴趣发展的自然结果,这也完全得益于学校设立的“特需课程”,即学生有什么兴趣特长,都可以向学校申请开设某一门学科。高一时,他就对上海近代史中的租界问题产生了研究兴趣,并积累了大量的资料,为此,校长还请上海师范大学史学专家苏智良教授为他“搭脉”,结果认为成律的研究已经有了一定的学术性。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