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上科大:超强师资 精招学子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4-02-20 10:06:38

[标签:上科大] 
12
上科大:超强师资 精招学子

  超高的师生比

  学校将按1:10到1:12师生比,建设千人规模专任教师队伍,在校生规模本科2000名、研究生4000名 (含硕博连读3000名)

  三个专业大类

  首届本科生招考已开始报名,将按理科实验班、生物科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3个专业大类,以类似自主招生方式选拔录取

  昨天,上海科技大学向沪上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校长、高三年级组长开放,首次公布本科招生简章。尽管今年仅在上海等部分省市招收不超过200名本科生,但目前已聘的专任教师囊括了3名诺贝尔奖得主、1名美国院士、26位中国院士……如此超强师资、精招新生的师生配比方式,令这些高中名校眼前一亮。

  上海科技大学由上海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合办共建,定位于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去年9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建立,当月与中科院上海分院联合培养的首届296名研究生入学。在首届校务委员会中,徐匡迪担任主任,其它成员有周小川、翁铁慧、丁仲礼、傅成玉、江绵恒、朱志远等。

  据悉,学校将按照1:10到1:12的师生比,建设千人规模的专任教师队伍,在校生规模则将达到本科生2000名、研究生4000名,其中含硕博连读生3000名。此前,学校在生命科学领域成立了免疫化学研究所和iHuman研究所,已组建由3名诺奖得主领衔的研究团队,科研工作正全面启动。目前,除聘用院士外,其他高端师资还包括30名国家、地方、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以及70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2月17日起,首届本科生招考已开始报名,上科大将按理科实验班、生物科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3个专业大类,以类似自主招生方式选拔录取。上海市应届高中毕业生均需登录学校报名系统在线申请,材料包括自述信、推荐信、成绩单等。校方将据此审核确定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学生名单,届时通过以综合面试为主的多样性活动全面考察学生素质,分别给予3个档次的高考加分投档资格,加分值从20分至60分。入学时不分具体专业,一年后可再次选择专业。

  上科大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介绍,学校现设物质学院、生命学院、信息学院,以及创业与管理学院,实行大学院制,学院下不再设系;同时,学校实行书院制,与学院分工协作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每位本科生配备导师,在学业、生活、职业等多方面为学生提供指导。“上科大的办学理念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我们不提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只希望这是一个结果。”校长江绵恒说。

12
百科词条:上科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