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上海录取动态 > 正文

2014年:北京大学在沪招生人数为28人

来源:东方早报 2014-05-04 18:14:56

[标签:2014高考] 
北京大学上海招生组组长、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林纯镇教授表示,该校2014年在沪招生政策有一些变化。北大2014年在沪招生人数为28人,与去年持平。2014年的招生志愿专业级差分由5、3、2、1、1调整为2、1、1、1、1。专业

  北京大学上海招生组组长、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林纯镇教授表示,该校2014年在沪招生政策有一些变化。北大2014年在沪招生人数为28人,与去年持平。2014年的招生志愿专业级差分由5、3、2、1、1调整为2、1、1、1、1。专业级差是指录取非第一专业志愿考生时的分数差额,即如果录取到第二志愿,总分从减去5分,变成了减去2分,这样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更轻松自由。

  此外,裸考(没有任何加分的高考)考生也将受到平等对待,如果自主招生的加分考生没有达到分数线,不会挤占裸考考生的名额,北大会另外调配名额用于自主招生的考生,因此裸考考生不要担心自己的竞争压力加大。

  对于报考历史、考古和地质专业的考生,北大将会在线下20分录取,即考生的考分即使比分数线低20分,只要填报了以上三个专业,也能够顺利进入北大。

  对于填报了服从志愿但未填报历史、考古和地质这三个专业的考生也无需担心被调剂进入这三个专业,北大2014年将坚持不填报不录的原则,对于分数线没有达到所填报专业志愿的考生,北大上海招生组会一一打电话核实,征求考生意见,为其调配其他的满意专业。

  林纯镇教授表示,上海的考生很优秀,因此北大每年都会扩招上海考生,如2013年计划通过高考录取28人,实际录取71人。

12
百科词条:2014高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