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志愿填报 > 正文

复旦附中三分之一学生选择海外大学

来源:家长帮社区 2014-05-28 15:58:30

12
高考:有人弃考,有人苦考 政府的指标,为的是不让农村孩子改变命运的路越走越窄,也为了在教育、招生、就业等各个环节,强者恒强的利益格局不至于固化 同样是高考,有人颇为看重,也有人将之看扁。 这是本刊记者近

  高考:有人弃考,有人苦考

  政府的指标,为的是不让农村孩子改变命运的路越走越窄,也为了在教育、招生、就业等各个环节,强者恒强的利益格局不至于固化

  同样是高考,有人颇为看重,也有人将之看扁。

  这是本刊记者近日在东中西部十多个省市调研采访时的强烈感受。本刊记者看到,就在不少农村学子苦苦求学,以期高考改变命运之时,越来越多的城市尖子生开始放弃高考,为“洋高考”辗转反侧。

  在教育领域,这样的城乡差别无疑发人深思。

  农村:“状元县”的改革焦虑

  随着高等教育大众化以及就业难度的增加,大学生的含金量不断降低。有会宁人悲叹:“辛苦打工十几年,供出一个打工仔。”

  城市:大量尖子生弃考

  而在城市,越来越多的高中学生和家长“用脚投票”,放弃国内高考,直接申请国外高校。

  尤其耐人寻味的是,高中毕业生的留洋队伍,已不仅仅是原来大家认为的“差等生”,而是有相当多的尖子生加入。

  广东实验中学高一学生胡岚翔,去年中考获得728分(总分810分)的高分,但经过与父母慎重考虑,最终选择并考上该校的国际课程班,立志将来到国外上大学。

  这种情况在一些有名的高中已经非常突出。

  复旦附中校长郑方贤告诉本刊记者:“今年360多名应届毕业生,超过25%的学生申请海外大学,其中一半去的是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

  根据该校老师所说,实际出国留学人数目前已达本届毕业人数三分之一,预计还会增加。更多相关内容:http://bbs.eduu.com/thread-2832895-1-1.html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