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分数线的根本意义在哪里?

来源:家长帮社区 2014-06-25 14:26:03

12
上海高考网6月25日:最近网传今年的高考分数线,很多人为之很焦虑。 实际上,这样的焦虑没有必要! 其实从考生走出考场的一刻起,你的成绩已经确定。是否能被高校录取并不在于你的考分成绩高低,而是在于与其他考生

  上海高考网6月25日:最近网传今年的高考分数线,很多人为之很焦虑。

  实际上,这样的焦虑没有必要!

  其实从考生走出考场的一刻起,你的成绩已经确定。是否能被高校录取并不在于你的考分成绩高低,而是在于与其他考生成绩横向的比较。

  分数线通常是根据考分由高到低,按招生计划书来划定的。不是说个体的考分高就能进,考很差就没机会。而是要看你的成绩排名。

  不论考分高低,除非有科目的考分要求,排名在计划数内机会就大。

  分数线的根本意义只在于仅当你拿到你自己的考分后,进行对照的。

  高于分数线,录取的机会大,低于分数线就要考虑向下志愿的可能,等于分数线的,就要看运气了。在分数线及以上的,不是绝对的一定按志愿录取,也有可能进征求志愿的。大家想一下其中的多种可能性就不难理解了。

  分数线高,说明考分普遍高,相同考分下比志愿比科目分的可能大。

  录取的情况有多种可能性,这里不能面面俱到的分析到。具体的录取原则大家可以参照考试院及各学校发布的招生章程来理解。更多内容:http://bbs.eduu.com/thread-2907548-1-1.html
 

12
百科词条:分数线 根本 意义 哪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