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2014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外省市高校加分投档与降分投档政策问答

来源:上海招考热线 2014-07-09 13:38:24

12
外省市高校在规定分数线上完成平行志愿投档后,仍有缺额计划,并认可加分投档政策,可在征求志愿前,对一本、二本、高职(专科)线下20分之内、填报过该校志愿的考生,实行加20分平行志愿投档办法,录取与否由学校决定。征求志愿不实行加分投档政策。

  1.什么是加分投档?

  在普通高校一本批次、二本批次、高职(专科)批次投档时,如果外省市院校的线上生源不足,在征得学校同意后,可给填报过该校志愿的线下考生予以合成总分加20分投档的优惠(加分后必须达到该校所在招生批次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加分投档采用“平行志愿”的投档方式。招生院校接收到的考生电子档案中的成绩仍为原始合成总分(不含20分的加分),由招生院校按《招生章程》进行审核录取。

  2.外省市高校在本市招生实行加分投档有什么规定?

  (1)零志愿、提前批、艺术体育类及征求志愿外省市高校不实行加分投档。

  (2)加分后仍未达到所填报外省市院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线的,不予投档。

  (3)考生所填报的外省市院校在投档数未满的情况下实行加分投档优惠。加分投档比例不超过招生高校确定的投档比例。

  (4)20分投档加分仅是在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和第三批高职(专科)的志愿表中所填报外省市高校投档时起作用,招生高校看到的仍是考生加20分前的原始成绩。

  (5)外省市高校实行加分投档时不再征求考生意见,考生也无须提出申请,按平行志愿的投档方式进行。

  3.录取环节中什么时候进行外省市高校加分投档?

  外省市高校在规定分数线上完成平行志愿投档后,仍有缺额计划,并认可加分投档政策,可在征求志愿前,对一本、二本、高职(专科)线下20分之内、填报过该校志愿的考生,实行加20分平行志愿投档办法,录取与否由学校决定。征求志愿不实行加分投档政策。

  4.是不是填报外省市高校的考生都会被加20分投档?

  如果考生填报的外省市高校按志愿对线上生源投档后尚有余额,且该高校认可上海市的加分投档政策,那么加分投档才会起作用。投档时,只有考生的合成总分加了20分以后达到或超过该高校所在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排位在外省市高校剩余招生计划数之内,这时考生的档案才能被投到该招生高校,对考生的加分投档才有实际意义。是否录取由招生高校决定。

  5.什么是降分投档?

  在上海招生的外省市普通高校如一本批次、二本批次资格线上生源不足,经加分投档及征求志愿后线上生源仍然不足,可分别在第一批或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分择优录取填报过该校志愿的考生(其中农林、石油、地质院校可不经征求志愿直接降分投档),其中第一批外省市本科高校的降分幅度最大可降至第二批本科的控制分数线,第二批外省市本科高校的降分幅度自第二批线下最大可降至规定的本批次考试科目的分数线上(具体降分幅度根据本市规定由招生院校选择确定)。对于填报外省市普通高校的考生,招生院校在降分投档时不再征求学生意见,直接降分投档。降分投档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方式。高职(专科)批次不实行降分投档。

  6.外省市高校在本市招生实行降分投档有什么规定?

  降分投档有三个条件:

  (1)一本、二本批次高校,经过按志愿录取、加分投档和征求志愿录取后还不能完成计划(其中农林、石油、地质院校可不经征求先降分投档);

  (2)高校愿意降分录取,提出申请,在规定降分范围内确定降分幅度;

  (3)降分投档仅在填报过该校志愿的考生中进行,由招生院校按照公布的《招生章程》录取。

  7.外省市高职(专科)高校在本市招生实行降分投档吗?

  外省市高职(专科)批次在本市招生不实行降分投档,仅实行“平行志愿”报考外省市高校、若投档不足可加20分的加分投档政策。

  8.录取环节中什么时候进行外省市高校的降分投档?

  降分投档分别在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征求志愿录取完成后进行。农林、石油、地质院校可不经征求志愿录取环节,在相应批次按志愿录取及加分投档录取后先降分投档。

  9.加分投档与降分投档政策有什么区别?

  报考外省市高校优惠政策中的加分投档与降分投档的区别在于:

  (1)投档时间不同

  加分投档是在按志愿投档后、征求志愿前进行;降分投档是在征求志愿录取后进行(农林、石油、地质院校可在相应批次按志愿录取及加分投档录取后先降分)。

  (2)分值不同

  加分投档的分值为20分;降分投档幅度由招生高校提出,一本最大可降至二本,二本自批次线下最大可降至规定的本批次考试科目的分数线上,一般可能大于20分。

  (3)实行批次范围不同

  加分投档在一本、二本、高职(专科)批录取中实行;降分投档在一本、二本录取中实行,高职(专科)批招生不降分投档。

  10.不认可加分投档的外省市高校是否有可能实行降分投档?

  有可能。有些外省市高校希望招收到考分在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因此在征求志愿前不愿意先实行加分投档,如果在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未录取考生征求志愿后招生计划仍未完成,则有可能要求在未被录取且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中实行降分投档录取。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