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2014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本科平行志愿投档相关政策的说明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7-23 09:28:48

一、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 1.各招生院校根据生源情况,一般按本校在本批次公布招生计划数的100%至105%之间确定投档比例。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按各院校确定的比例计算出投档数后,向招生院校投档(若计算的投档数
一、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
       1.各招生院校根据生源情况,一般按本校在本批次公布招生计划数的100%至105%之间确定投档比例。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按各院校确定的比例计算出投档数后,向招生院校投档(若计算的投档数产生小数点,则按四舍五入计算到个位数)。
       2.平行志愿投档按考生高考合成总分(含教育部和市教委规定的加分项目的加分分值),从高到低、逐分逐个地检索考生填报的本批次A、B、C、D、E、F 六个院校志愿,按顺序进行投档,一旦进档,不再检索后续志愿。
       3.当考生合成总分相同时,按确定的文、理科不同的单科比较顺序对考生进行排序:文科同分的单科比较顺序依次为语文、外语、数学理科同分的单科比较顺序依次为数学、外语、语文
       4. 部分认可本市加分投档政策的外省市院校,院校投档线可低于本市公布的第二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20分及以内,即最低文科370分、理科331分。换言之,当考生成绩单上的高考合成总分文科低于370分、理科低于331分,不可能享受二本加分投档政策。
5.投档线不是录取线,考生被投档到招生院校后,各招生院校根据公布的招生章程进行专业录取,在招生院校完成全部专业录取后自然产生的、实际录取考生的最低分数即为录取线,同一招生院校的不同专业可能会有不同。

二、考生如何根据公布的院校投档线,来判断自己能否被投档或被投档至哪个志愿院校?
       以二本理科为例,本市考生小赵高考合成总分420分、小钱和小孙均为404分、小李341分、小周330分,5人均未在二本批次前被录取,填报的志愿均 为:A上海外贸(439分)、B上海中医(422分)、C上海工程大(410分)、D上海师大(419分)、E上海二工大(404分)、F 河南科大(331分),括号内为各志愿院校投档线。
      1.小赵420分,没有到A、B志愿的投档线,但高于后面所有志愿的投档线。根据平行志愿投档规则,可以判断出被投档到C志愿上海工程大,无需进行单科成绩的比较,也无需再看后面的D、E、F志愿。
特别提示:虽然D志愿上海师大(419分)投档线高于C志愿上海工程大(410分),但因为小赵将上海工程大志愿填报在前,所以小赵不会被投档到上海师大。
       2.小钱和小孙均为404分,低于A、B、C、D志愿的投档线,与E志愿上海二工大(404分)的投档线相同,则需比较他们的单科成绩来判断是否能被投档进二工大。具体见下表:
 
总分
数学
外语
语文
上海二工大投档线
404
103
102
102
小钱的高考合成总分
404
103
106
98
小孙的高考合成总分
404
101
108
98
       按照理科同分的单科比较顺序,考生应依次将自己的数学、外语、语文成绩与该校投档线的单科成绩进行比较。
       小钱的单科成绩与该校投档线比较,先比较数学,相同;再比较外语,大于该校的投档线中外语单科成绩;不需再比较语文就可以判断出,小钱能够被投档进上海二工大。
       小孙的单科成绩与该校投档线比较,先比较数学,小于该校的投档线中的数学单科成绩;不需再比较外语、语文就可以判断出,小孙未能被投档进上海二工大。但小孙的高考合成总分高于F志愿河南科大的投档线,被投档到河南科大。
       3.小李的分数为341分, 没有达到二本理科批次线,不可能被投档进本市院校,所幸他填报的F志愿河南科大是今年认可加分投档政策的外省市院校,小李的分数高于该校的投档线,因此可以判断出被投档到河南科大
       特别提示:如果小李被投档到河南科大,因不服从调剂等原因被退档后,由于低于二本理科批次线,因此不能参加二本征求志愿。
       4.小周的分数为330分未能达到二本理科加分投档的最低线331分,因此小周未能在本轮被投档,也不能参加征求志愿,如果河南科大本轮投档仍未招满、征求志愿也未招满且该校愿意降分录取,小周还可能有机会。
       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合成总分以及所填报的志愿,按照上述方法对照公布的各招生院校投档线,判断自己能否被投档或被投档到哪个志愿院校。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