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招生信息 > 正文

出国留学方式的利弊

来源:学而思培优(上海) 文章作者:小小 2015-01-13 11:28:25

1.直接出国读中学 出去读中学有一个好处,就是你拿的是国外中学毕业证书。实事求是地说,这个毕业证书的含金量是要比我们国内的含金量高的。另外,最关键的是,我觉得是出去直接读中学会比较适应国外教学模式。 弊

  

  1.直接出国读中学

  出去读中学有一个好处,就是你拿的是国外中学毕业证书。实事求是地说,这个毕业证书的含金量是要比我们国内的含金量高的。另外,最关键的是,我觉得是出去直接读中学会比较适应国外教学模式。

  弊病就是首先要考虑到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如何,另外,我觉得国外是比较自由的,我们的孩子从一个极端被管的环境到了一个完全不管的环境,如果中间没有过渡,有多少人能适应这种生活的转变?

  2.高中毕业直接读大学

  如果不是直接到外面去读高中的话,确实节省费用。但是,我们高中上课的模式,特别是到了高二,已经把高三的内容全部上完,剩下一年全部是为了高考考试,全部是在应试。你会看到在这种环境模式下,到了国外的大学他听不懂课,也不敢发言,很多国外大学需要的东西他不具备。国外大学是宽进严出,淘汰率很高,因此很多孩子不适应。

  3.出国留学读预科

  出国留学读预科是因为不能直接进入国外的好大学,但在预科读完以后,在语言、学业上达标,就可以直升大学。这种方式的好处是,孩子在语言、教育模式上都有一个准备,对将来的大学生涯是一个过渡。但是,不是每个大学都有预科读的。如果去选读预科,要选择一个比较了解的,师资、教学成果、各种能力的比例,要了解清楚。这样的话做的决定更理性一些。

  4.大学毕业出国留学读研究生

  读研究生的孩子对自己的民族文化,对自己的根基的理解也是比较深的,世界观已经初步形成,而且相对比较容易拿奖学金,时间比较短,花费比较少。但是,这种情况往往会出现一种弊病,就是孩子的英语写作能力偏弱。在国外不管学理科还是文科,都要写PAPER。还有一个就是,如果你去读研究生,相对跟本科的时候去,高中的时候去,你确实比较难融入当地的文化。

12
百科词条:出国留学 方式 利弊
收藏